|

登录个人中心

市规划局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全面提升政协提案办理水平

发表日期:2018-10-17 14:55来源:  编辑:

  近期,市规划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坚持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同重点工作相结合,同安排、同部署,制定办理方案,细化措施,明确专人,盯抓落实,把办理工作作为接受政协监督的重要方式,作为推动和改进城市规划工作的有效途径,突出重点,突出实效,不断规范和深化办理工作,得到了政协委员的肯定和好评。
  一是建立责任机制。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人对办理工作负总责,分管副局长具体抓,各科室、单位负责人是直接承办者,并明确一名责任心强、熟悉政策、工作细致扎实的同志,具体承担交办事项的联系、办理和反馈工作。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为保证办理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我们对交办的提案梳理登记,专题研究后交有关职能科室、单位办理。凡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规定,应该解决而又有条件解决的,我们都及时解决,抓紧落实;凡应该解决,但由于客观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或需要集中整治的问题,我们都列入计划,限时办结;对涉及到其他部门的提案,主动牵头,及时沟通,避免扯皮推诿现象的发生。  
   三是健全沟通机制。在办理过程中,我们保持和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办理前期,主动了解委员提出建议、提案的意图,找准问题的症结,做到快捷办理,不走弯路;办理中,征求委员的意见,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质量;办理后,将办理结果及时向委员反馈,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力求做到委员满意。  
  四是强化督导机制。在办理时限上,督促各承办科室、单位按办理时限制订办理计划和工作台帐,做到早完成,早落实,杜绝拖拉和临时突击的现象;在办理质量上,督促各承办科室、单位不断提高办理水平,对所有的提案要做到件件有答复;在工作落实上,针对答复中的具体措施,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