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社保局“五个注重”扎实开展医疗保险监控工作

发表日期:2018-10-19 09:12来源:固原市社保局稽核与监控科  编辑:邓树森

  为了确保医疗保险基金安全,规范协议医疗机构用药和诊疗行为,2018年以来,固原市社保局按照《自治区社保局关于做好2018年社会保险稽核监控工作的通知》(宁社保函〔2018〕46号)要求,通过“五个注重”措施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险监控工作,扎实开展医疗保险监控工作。 

  一是注重疑似信息检查。认真对医疗监控系统疑似违规信息进行审核。截止9月底,已审核关闭疑似违规问题64029人次,网上筛查出疑似违规问题13935人次,复核并立案1895人次,审核率达到90%以上。二是注重突出问题查处。加大对问题突出的重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截止9月底,协同异地就医管理科对立案的1895人次疑似违规案件进行了实地稽核,确认了8家协议医疗机构766人次的违规用药和违规诊疗行为,追回违规基金95.07万元,保障了医疗保险基金安全。三是注重医师诚信管理。认真落实医保服务医师诚信管理制度。按照规定及时做好固原市属协议医药机构医保服务医师的信息登记、变更等工作,截止9月底,共对协议医疗机构、诊所申报来的66名医保服务医师进行了登记审核,医保服务医师协议签订率达到100%。四是注重集中检查监管。积极开展对协议医药机构集中检查。5月底结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管理的通知》(宁人社办发201847号)文件精神,对原州区辖区内所有协议零售药店开展了一次集中检查。6月份和9月份对市本级管理的13家协议医疗机构分别进行了一次集中检查,有效规范了医保个人账户的使用。五是注重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推进社会保险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医保服务医师、参保人管理诚信制度建设,目前正在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社会保险严重失信人限制乘坐火车民用航空器工作的通知》(宁人社办发201842号)文件精神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为维护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员合法权益,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运行亮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