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约谈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

发表日期:2018-12-07 17:23来源:  编辑:

为推动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在食品生产企业中的全面落实,增强企业法人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企业对食品安全管理,有效防范食品生产过程中的风险隐患。12月6日,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3家在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企业负责人进行责任约谈,约谈会由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市场监管网格化监管人员参加。 

在约谈会上,网格化监管人员针对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从食品安全责任约谈的目的、《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的规定等法律法规方面的注意事项和禁止行为进行了分门别类、细致入微的讲解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企业如何持续保持获证条件、如何认真贯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如何落实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与会企业和监管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要求各食品生产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自查制度,加大问题隐患排查,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同时明确要求企业要对存在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彻底的,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