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社保局行风建设亮点工作综述(二)

发表日期:2018-12-10 09:11来源:固原市社保局  编辑:高磊

 

今年以来,特别是全区人社系统加强行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固原市社保局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和固原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以开展全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全市社保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打造出三个方面的亮点。

亮点  细化目标责任,逐条逐项分类解决堵点难点问题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认真落实《自治区社保局关于在全区社保经办系统开展“解民忧 转作风”专项行动的通知》(宁社保发〔2018〕17号,以下简称《通知》 )精神,紧紧围绕“三减一提升”的工作目标,统筹安排部署2018年-2020年专项行动具体目标和任务。

二是细化工作责任。研究制定《任务分解清单》,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将任务落实到人。

三是认真梳理汇总。精心组织局内各科室(中心)对《通知》中19类35项(涉及我局的17类32项)办理社保事项精简材料清单,需要进一步推进解决的20项(涉及我局的18项)堵点问题清单认真进行梳理汇总。

四是逐条逐项落实。对照《通知》要求,对2018年全区解决社会保险事项堵点问题清单和2018年全区办理社会保险事项精简材料任务分解清单中罗列的事项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按质按期抓好落实。目前,已全面完成两个清单中涉及我局的12项堵点问题和涉及我局的17类29项精简材料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