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落实市政府授权园区管委会直接审批事项划转工作

发表日期:2018-12-12 16:52来源:  编辑:


根据市委办、政府办关于印发《固原市工业园区优化提升和改革创新行动方案》的通知(固党办[2018]132号)精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高度重视,研究确定了市政府授权园区管委会实施市场准入、项目投资建设、社会事务等直接审批事项划转事宜,并明确了划转事项交接的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12月11日上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划转事项对接交流座谈会,协商确定行政审批事项划转类型、数量、时限、步骤等具体问题,为2018年12月底顺利实现“园区事项园区办”奠定基础。

一是梳理划转事项。按照《固原市工业园区优化提升和改革创新行动方案》要求,经梳理,划转园区直接审批事项涉及我局共有15个主项中76个办理项,职权类型全部为行政许可事项。二是明确业务办理条件。对划转事项,我局向园区管委会梳理明确办理业务所需的网络系统、设施设备等,同时提供相关证照样本、领取地点、联系人及电话等信息,方便对接。三是及时录入事项。涉及园区管委会办理的所有事项,由我局统一派发事项管理员账号,双方指定专人负责宁夏政务服务网网上事项录入,更新有关办理要素。四是合理设置窗口。根据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及“不见面、马上办”和审批服务便民化有关要求,向园区管委会提出设立审批服务大厅,落实“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等建议,具体为设置“项目投资建设”、“市场准入”“社会事务”、“综合代办(水、暖、电、气等服务)”四个综合受理窗口,对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加大推行“不见面、马上办”网上审批模式。五是提供业务指导。园区管委会可根据实际情况,派办理审批业务人员随时到我局对应窗口跟班学习,必要时我局可派业务人员上门现场指导,全方位支持配合划转事项按时顺利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