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固原市春节黄金周市场运行情况

发表日期:2019-02-11 14:51来源:  编辑: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商务系统切实加强对节日市场供应的组织领导,积极引导企业组织货源,加强市场监测,密切监测市场动态,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全市商贸行业紧紧抓住节假日消费旺季,推出各种营销促销活动,积极营造节日氛围,为消费者提供了良好的购物环境。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消费活跃、秩序良好,无异常波动,无商品短缺和断档现象。节日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节日氛围浓厚,超市、百货商场销售稳步增长。

春节期间,各大商场用鲜花、吉祥物和喜庆彩灯等装扮一新,流光溢彩,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为保证市场供应,各商贸企业按照市商务局统一部署,积极组织春节市场品种货源,引进各类名、优、新、特等节日适销对路的商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打折促销、购物抽奖、赠送礼品等让利消费者活动,通过这些举措,有力拉动了节日消费,繁荣了节日市场,商场的日均人流量较去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从监测30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看,通过促销活动共销售商品3083.19万元,同比增长4.72%

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主要商品价格平稳。

春节期间,我市粮、油、肉、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求平衡,价格基本稳定。粮、油等综合类商品的价格在正常范围内波动。其中,粮食5.67/公斤,同比下降15.37%桶装食用油14.59/,同比下降3.7%蛋类9.57/公斤,同比下降8.07%;禽类22.73/公斤,同比上涨6.67%蔬菜同比上涨18.39%;牛肉62/公斤,同比上涨4.64%

三、餐饮消费红火,节日氛围祥和。

春节期间,家宴和亲朋聚会仍是我市餐饮企业营销活动热点。各酒店借此商机纷纷以独有的特色、喜庆的气氛吸引顾客,开展了各种优惠促销活动。餐饮企业生意红火,接待人数增加,消费额增长较大。监测的14家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348万元,同比上涨6.87%今年的餐饮标准较以往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客人的消费标准和档次都相应有所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