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应急厅固原市应急局联合核查彭阳县风雹灾情

信息来源:固原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19614日上午,自治区应急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高丽、调研员盛平健、副调研员赵波及市应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得汇、灾害保障科相关人员赴彭阳县受灾乡镇核查风雹灾情。

核查组一行深入67日、612日风雹灾情较重的红河镇红河村、常沟村、夏塬村,查灾情、访民情、核损失。在实地查看灾情后,高丽处长就做好救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尽快摸清救灾资金家底,做到救灾资金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救灾资金最大效益,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二是汛期已至,要做好村民住房安全排查摸底工作,对需要搬迁安置的尽早安置,确保一旦发生汛情出现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伤;三是要畅通灾情信息报送渠道,按照灾情报送相关制度规定,及时报送灾情;四是要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与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做好衔接,组织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