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殡葬管理所开展殡葬领域乱象治理行动

信息来源:固原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开展社会乱象整治行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切实整治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确保我市殡葬管理工作依法、文明、规范、有序运行。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关于开展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固原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开展社会乱象整治行动方案》通知(固党发〔2018〕125号)文件精神和市民政局安排部署,5月27日市殡葬管理所再次召开殡葬领域乱象治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从5月28日开始,在临街大屏、公共交通led屏、出租车顶led屏等媒体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开展殡葬领域乱象治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加大对殡葬领域扫黑除恶乱象整治工作政策法规宣传力度,确保宣传舆论工作深入人心。 

二是深入市区街道小巷,摸清从事殡仪服务经商人员、墓碑石材加工销售点、棺材加工销售点情况,通过摸排建立信息台账。

三是深入涉及殡葬领域重点整治区域的开城镇、官厅镇、南关街道办事处所辖区域,在乡镇及办事处的配合下,采取访、问、寻、查及依靠群众力量的方式,摸排乱买土地 、乱埋坟墓、乱埋尸体、非法乱建殡仪服务设施、乱建公墓并从事殡葬非法经营活动情况进行逐一登记建立信息台账。

四是对市区从事殡葬领域活动的阴阳、礼宾等人员全面进行信息登记工作,建立信息台账。

五是对殡葬领域丧事大操大办、丧事扰民、沿街乱撒纸钱祭祀用品、购买豪华墓、大墓、“住宅式”墓地等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信息台账。

通过专项摸排,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专项整治打好基础,力争经过一个阶段的整治,扭转市区殡葬领域乱象。

(市殡葬管理所执法大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