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吉强镇水岔村举办“扶贫车间”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固原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高质量发展。8月8日,秋高气爽,硕果累累,正值收获季节,水岔村迎来了一喜庆的日子,举办“闽宁扶贫协作项目西吉县吉强镇水岔村扶贫车间”揭牌仪式。

市科技局驻水岔村扶贫工作队始终坚持“牢记使命真扶贫,不忘初心谋发展”的工作宗旨,针对水岔村的贫困现状,通过逐户走访,调查研究,分析村情,会同吉强镇党委政府和村委会商议,把扶贫车间解决贫困户脱贫致富平台,积极引进隆德县正观花灯工艺有限公司将该村一所废弃的旧学校进行维修改造成花灯制作厂,采取“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扶贫机制,帮助贫困就地就近就业的“造血式”扶贫路子。项目投入总资金约20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120万元,设施设备80万元),建设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工艺品厂房。厂区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扶贫车间及附属设施面积约600平方米,解决本村60人以上的就业岗位,预计人均年收入30000元,年产值400多万元,9-12月份最低产值达100多万元,务工人员平均月收入2500以上,极大地激发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把车间建在家门口,既解决了贫困群众特别是贫困妇女就近就地就业增收的难题,也打消挣钱顾家两不误”的顾虑,同时,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