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五项措施加强 “古尔邦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时值主汛期,“古尔邦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固原市采取五项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是靠实安全生产责任。市安委会及早谋划部署,及时发出通知早提醒、早督促,压实各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督促指导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动企业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节日期间责任落空现象发生。

二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管控。针对主汛期和“古尔邦节”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密集特点,结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文化旅游、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管控风险、消除隐患。

三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三违”行为一律顶格处罚,严厉打击违法非法行为,通过严厉的行政处罚形成震慑,始终确保安全风险处于可控状态。 

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做到事故灾害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做好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拉得出、用得上、控得住,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处置。

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以召开节前会议等形式组织干部开展节前安全教育,在抓好本单位假期安全工作的同时,督促企业做好员工的安全教育。密切关注监测安全生产网络舆情,及时客观回应社会关切,着力形成积极向上的舆论导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