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投集团调研张湾村肉牛养殖产业

信息来源:固原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8-2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掌握帮扶情况,落实产业政策,8月15日,自治区农投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光荣和自治区科协研究员王天新、一行6人调研西吉县马建乡张湾村肉牛养殖产业并召开帮扶张湾村产业养殖联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马建乡、张湾村有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6人走访了许小琳等5户肉牛养殖户,查看养殖圈舍建设,询问养殖情况,了解养殖中遇到的问题。当问到今后在养殖方面还有没有什么计划时,许小琳坚定的道:“自从你们帮助我们发展养殖以来,我们的日子也过好了,今年的牛价一涨,更加坚定了我投资肉牛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我计划在再增加两头牛”,徐总听了直竖大拇指。

在随后召开的帮扶张湾村产业养殖联席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驻村扶贫队汇报了张湾村肉牛养殖情况,马建乡政府及村委有关负责人就养殖肉牛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做了说明。农投集团徐总要求,一要加大养殖技术培训力度。养殖的关键在技术,只有科学的养殖方法才能更加有效的形成规模养殖,要不断的提高养殖户的养殖技术,切实将科学技术作为产业发展的重点。二要深入分析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加强走访了解的力度,切实掌握养殖户的想法和养殖动态,总结阻碍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三要继续做好调查摸底。要经常性的走村入户,了解养殖户的真实想法,对今年计划养殖肉牛和购买铡草机、建牛棚、建青储池的农户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并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最后,自治区科协王天新研究员为养殖户开展肉牛养殖专题讲座,手把手教农户怎样科学养殖,怎样在减少成本的情况下加大养殖力度。养殖户张岩激动的对徐总说道“你们不但给我们投资养牛,还请了专家给我们传授养殖技术,解决了我们目前最的困难,让我们对养牛有了更大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