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认真整改检视问题

信息来源:固原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紧密结合业务工作,通过梳理以往遗留问题、深入基层调研主动查找问题等方式,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切实通过问题整改推动民政工作做深做实做好。

困境儿童海盈盈,200247日出生,其母在海盈盈2岁时离家出走,下落不明;其父患严重精神障碍疾病,长期在固原市精神康复中心住院治疗,海盈盈生活陷入困境。经彭阳县民政局申请,固原市民政局批准,20141022日,海盈盈被接收到市儿童福利院临时庇护。根据就近入学原则,市儿童福利院将其送入固原市第八小学二年级学习(时年十二周岁)。五年来,海盈盈身体等各方面发育正常,生活自理能力较强,现已完成小学六年义务教育。

按照困境儿童收养有关规定,困境儿童年满18周岁后,社会福利院将不再履行抚养职责。海盈盈接受义务教育滞后,无一技之长,即将年满18周岁的她在步入社会之后将面临很大生存困难。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我局多次与彭阳县民政局对接协商,根据海盈盈现有亲属关系情况及考虑往后融入社会等因素,商定由海盈盈户口所在地民政局保障其下一步就学、生活等事宜,真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

通过问题的整改落实,长期困扰市民政局领导心头的难题得到了圆满解决,市民政局保民生、兜底线的初心使命得到了有力践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