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调研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月16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马全忠局长带队对我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了解掌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现状,深入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工作的薄弱环节,重点针对加强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我市固原强力液化气有限公司、固原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长城梁加气站、金昱元广拓能源有限公司等高危场所,与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充装单位负责人就安全制度建立情况、特种设备运行检修情况、人员及证件管理情况、日常监管落实情况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难题,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的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及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马全忠局长强调:日常检查要到位。对全市特种设备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设备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制定监督检查计划并严格落实,认真细致做好检查记录;主要责任要落实。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意识,要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落实好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指导及法律法规的宣传,明确法律责任;严厉查处违规行为。对安全意识不强、不落实主体责任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该立案的立案、该查处的查处,绝不能心慈手软,确保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底线红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