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固原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从7月上旬至10月中旬,全市上下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大庆”主题,扎实开展了为期100天的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有力确保了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一是早安排齐发力层层压实责任。7月2日,自治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固原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对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在家的市安委会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9月28日,召开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将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推向深入。五县(区)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紧跟区、市百日专项整治工作节奏,各县(区)安委会主任、副主任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深入一线督查检查,督促相关部门、企业落实责任。

二是抓重点严执法集中排查整治。道路交通领域严肃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行政拘留314人,吊销驾驶证123本。消防安全领域行政处罚116家,临时查封30家,责令“三停”38家,罚款39.07万元,行政拘留13人。建筑施工领域检查在建项目143项,信用惩戒4起,行政处罚11起,处罚金额15万元。危险化学品领域聘请自治区危险化学品专家小组进行全面“体检”,消除安全隐患162处,立案处罚企业4家罚款13万元。其他行业领域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认真履职、严格执法,扎实开展了百日专项整治。

三是强督查夯基础督促整改隐患。市安委会成立了1个综合督查组和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7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高频次督查。原州区也成立了相应督查组,对道路交通、危化企业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面督查检查。西吉县在重要节假日前,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9月中旬,对各乡镇、有关部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督查。隆德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深入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单位进行督查检查,共集中检查6次,发现隐患30处,发出督办通知5份。泾源县于7月中旬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县7个乡镇、19个部门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集中督查检查。彭阳成立2个工作组,先后3次对12个乡镇、14个重点部门、143家企业进行了督查检查。

四是严值守强应急确保节会平安。“古尔邦”节、第四届中阿博览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重要节会期间,各县(区)、市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以及安全生产每日“零报告”制度。要求以消防救援为主的综合救援队伍,以宁夏王洼煤业有限公司煤矿救护中队等为主的专业救援队伍和以固原蓝天救援队为主的社会救援力量随时待命。市应急局全体干部坚守岗位,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同时对五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不定期不间断抽查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