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科技局召开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工作重要指示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25日,固原市科技局召开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工作重要指示会议。自治区科技厅、市、县科技局及科技特派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做出的重要指示国家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重要领导、政府分管领导对科技特派员工作所做的批示。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和政策环境,发展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支持科技人才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全面提升对科技特派员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充分总结运用好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工作。要坚持人才下沉,有效缓解农村人才短缺;坚持科技下乡,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坚持服务“三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组织好、服务好、激励好、保障好科技特派员工作,营造有利于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的良好环境。

科技特派员纷纷表示,听取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高兴,感到非常自豪,也倍感骄傲。他们由衷地感到,科技特派员的春天来了。党和国家对科技特派员的重视,让他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将继续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辜负党和政府对科技特派员的殷切期望,做好自身工作,扎根农村一线,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带动农民群众脱贫致富。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完善我市科技特派员制度体系,会同有关部门出台完善科技特派员管理的政策措施,进一步为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二是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完善双向选择机制,将征集科技需求与选派科技特派员紧密结合起来,更精准地服务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三是加大科技特派员培训力度,提升科技特派员专业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利用好东西部科技合作平台以及各种培训资源,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培训,突显科技在科技特派员服务的核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