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固原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和中国工商银行固原支行举行“政银直通”签约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大力推进“163”审批服务模式的关键时刻,为了加强不动产登记机构和银行的深入合作,自治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自治区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 、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固原市自然资源局的大力支持及业务指导下,在固原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中国工商银行固原支行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123日下午3:00在中国工商银行固原支行举行“政银直通”签约揭牌仪式。

固原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在中国工商银行固原支行设置了“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实现了与中国工商银行固原支行“政银直通”抵押业务,这是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与金融机构共同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便民服务水平的又一项创新举措,将会为不动产登记与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发挥着重要作用。

不动产登记机构和金融机构深入合作,把“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前置,使不动产抵押登记等相关事项可在银行网点直接申请办理,实现了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服务连通。

落实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理模式的资源共享。通过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与银行信息系统的连通,实现不动产抵押相关登记申请材料网上受理、审核,提高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效率;

加强不动产登记机构与金融机构间的信息共享。不动产登记机构加大了信息共享力度,依法为银行提供便捷、高效

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服务,有效降低和防范信贷风险;

打通不动产登记“零跑腿”模式的服务连通。探索涉及按揭贷款的不动产转移登记在银行网点的“便民窗口”一并受理;探索依据“便民窗口”提交的登记申请电子材料实现直接审核、登簿“不见面审批”模式;探索采用电子证书模式向银行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

总之,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和中国工商银行固原支行将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完善机制创新、流程创新,为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探索新模式、新经验、新举措,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管理水平和效能,更好地服务社会、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