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已于2019年12月1日起实施。为宣传贯彻“两法”,提高药械从业人员法律意识,促进依法经营使用,提升我市药械管理水平。1月10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两法”宣贯培训班,辖区各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服务站、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药品批发连锁总部及门店、单体药店、医疗器械专营公司的负责人及市局、原州局分局、市场监管所药品监管执法人员3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通报了2019年药械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总结了药械市场整治取得的工作成效,研讨今后监管思路,为2020年药械监管工作谋局开篇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班上,市局药品安全监管人员结合多年执法实践,围绕《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主要内容,重点从立法背景、制度创新、规范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详细、系统解读。培训结合日常检查重点和违法案例,将枯燥的法律条文鲜活化,讲解通俗易懂,内容贴切实际,参训人员认真思考,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结束后进行了“两法”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既是监管工作会,又是培训提高会,“一会两开”作风实、接地气、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