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商务厅来我市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21日-22日,自治区商务厅来我市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市商务投资促进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中石油中山加油站、中石化长城路加油站、南河滩市场、新时代、西港酒店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及就安全生产、春节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未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防疏散通道堵塞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立即予以整改存在的问题。

检查组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企业要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二要加大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三要把安全责任真正落实到位,加强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带班制度,加大每日巡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四要加大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他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改变管理者责任意识差、从业者安全防范素质低的现状,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确保我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平稳运行。五要加强货源组织,保障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和应急商品的正常供应。同时,各商务主管部门要做好市场运行分析和预测预警,及时向社会发布市场信息,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