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审批局“四项跟进措施” 以最快最优质的审批服务助力项目建设提速

信息来源:固原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必须以最快最优质的服务全力做好项目审批各环节的工作。固原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审批服务,在具体工作中,采取“四项跟进措施”,确保以最快最优质的审批服务助力项目建设提速。

一是跟进重点项目联系人全程服务。对照自治区发改委《疫情防控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投资项目办理指南》,明确119个市直重点项目立项审批、评估评审、选址用地预审、工程规划许可、工程施工许可各审批阶段联系人,主动联系对接掌握项目前期申报进度开通咨询电话,为项目单位提供业务咨询、政策指引、审批代办等全程引导跟进服务。二是跟进网上办理指导。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办理,制作了《固原市审批局手把手教你网上办审批》网上申报流程,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今日固原”手机APP、“固原阳光政务”“固原审批服务管理”微信公众号推送,通过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确保项目前期申报顺畅进行三是跟进项目审批流程压减。按照固原“163”政务服务模式运行要求,优化完善固原“163”政务服务平台和宁夏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线上审批流程,通过“多评一表”“多勘一踏”“多图一审”“多验一联”审批,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实现“7090”目标。四是跟进项目审批服务专题报告。持续坚持落实工作专报机制,每周通报一次市直重点项目前期审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并以专报的形式向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进行汇报,督促项目单位扎实做好项目报批,推动项目审批在阳光下运行。

截至2月14日,列入市本级年度计划100个政府投资项目已有14个完成前期立项审批(批复概算总投资6.82亿元),7个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审批;列入市本级年度计划19个社会投资项目已有7个完成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