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认真做好废弃口罩防护用品回收处置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城管局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第五号)》的要求,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开展市区公园广场、公厕、单位办公场所的废弃口罩用品的回收和处置工作。

一是强化开展宣传教育。利用广场的电子屏,对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宣传,普及废弃口罩用品处置的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觉性

二是配备专用收集箱。城管局园林管理所迅速行动,2月12日在市区西湖公园、博物馆广场等11个公园广场公厕全部配备了废弃口罩等物品收集回收箱,统一归放在公厕门口的显著位置。

三是做好废弃口罩用品收集处置管理。安排人员专职负责废弃口罩的收集和处理,对废弃口罩垃圾回收箱及时进行清理和消毒,确保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回收箱不能“爆满”。同时督促引导市民按规定投放在废弃口罩回收箱内,用专用塑料袋密闭包装,做好移交登记,统一交由固原市惠众废弃物综合处理有限公司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