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生态环境局彭阳分局稳步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即将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刻,彭阳分局按照彭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彭阳县返程返工返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坚持抓新冠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和春耕备耕工作,坚持抓生态环保和经济恢复两不误两促进。一是紧盯企业复产复工检查验收。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紧密配合县发改、住建、安监、市监等部门全面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各项检查,主动作为前移关口,按照“六个不得复产”的要求,督促企业做到“四个到位”,确保检查合格一家,复产复工一家,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有序复苏。截止目前已指导企业复产复工 71 家,上岗人员4706 人,占全县工业企业总数 88.7%。二是全面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在春耕备耕工作中,彭阳县全力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制定下发《彭阳县废旧农膜回收管理办法》,按照“政府推动、企业带动、农户参与、市场运作”的工作机制,优化提升农膜加工利用企业 2 家,建立龙头企业加工利用、回收网点集中收购和广大农户捡拾交售的残膜回收利用市场化运作体系,有效治理土壤“白色污染”。目前全县 34 个农用残膜回收网点共回收废旧农膜 500 余吨,预计 4 月上旬完成全年回收任务的 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