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多途径开展疫情期间中小学生地震安全线上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固原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进一步普及地震安全知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筑牢校园地震安全屏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固原市广泛开展中小学生地震安全线上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地震科普”的作用,让广大师生居家也能掌握必要的地震安全知识。

一是依托主流媒体开展线上教育。充分利用我市具备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在固原发布微信公众号、今日固原客户端等平台发布《中小学生地震安全知识图解》和《居家防疫期间如何做好地震安全准备》,以图文和视频的形式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普及地震科普和应急避险知识,让防震减灾理念深入人心。二是发挥部门优势开展线上教育。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全市中小学通过教育系统微信群、学校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师生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三是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开展线上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利用朋友圈转发地震科普知识,进一步提升社会参与度和宣传影响力。

主流媒体发布地震安全知识图文、视频

教育系统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