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对各学校、幼儿园进行春季开学复课评估检查

信息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各学校、幼儿园开学复课餐饮食品安全,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联合教育、卫健等部门对市辖区、原州区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进行春季开学复课评估检查。

检查组分别通过现场查看和查阅资料对各学校、幼儿园是否具备开学复课条件进行评估。现场查看一看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有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穿工作服;二看后厨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保管;三看对已开封、裸放、过期食品原料、调料、洗消剂是否进行清理;四看对冷冻冷藏和保鲜设施是否进行维护保养;五看防蝇防鼠防尘措施是否到位;六看错时错峰、单桌同向就餐措施是否落实。查阅资料一查是否建立了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有无健全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和应急处置预案;二查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是否开展岗前培训和食品安全培训;三查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台账;四查测温、消毒、培训等各项记录。

通过细致、严格地实地检查,发现一些学校、幼儿园为春季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门口设立测温、消毒点,把好进校(园)第一道关,同时对来往人员实行登记备案;及时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出台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台账管理;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档案;进行岗位培训;对食堂进行清洗消毒等。这些前序工作的落实,为开学复课后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提供了保障。对符合验收条件的,检查组给予了“合格”的评估结果。但是部分学校、幼儿园在清洗消毒、设施配备、岗前培训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纠正指导,并给出“不合格”评估结果,要求当事学校、幼儿园立即进行整改,并复验。

经过为期一周的集中检查评估,市辖区学校、幼儿园针对存在的问题已整改落实并通过复验;原州区辖区部分学校、幼儿园已整改到位,还有部分正在整改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