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行“金融活水”活跃地方经济大发展

信息来源:固原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宁夏银行在固原成立分行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政策活,手续灵”等优势,创新金融产品,因地制宜,有力活跃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一是金融产品勇于创新。针对疫情影响推出“复工贷”,通过“存续保”、“优客加”、“新客惠”三类授信,以便捷高效的贷款手续,不高于最近一期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50个基点的优惠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复工复产对确实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企业一方面给予临时性延期偿还安排,贷款本息最后还款日可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免收罚息,另一方面推行“借新还旧”信贷品种,解决企业贷款难题,降低企业成本。针对固原商贸城个体工商户,推出“商圈贷”,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无抵押无担保推出“信


二是风险防控严甄细理。坚持“担保不弱化,风险不扩大”原则,严控“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周期、资金回拢规律等实际情况,严格甄别企业情况,合理配置贷款期限、科学设定还款计划,严格监测贷款用途根据企业经营特点计算营收情况并定期(周期)监测现金流。对不符合条件的客户,仍需加大清收转化力度。单户最高不超过20万元,无逾期及欠息客户,风险控制较好。

三是网点布局增量扩面先后在原州区、西吉、彭阳、泾源开立了网点,有力发挥地方银行支出地方经济发展。

截止3月底,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24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56亿元,支持户数约800余户现有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余额13.8亿元授信649户申贷获得率91%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0.1亿元617户小微户数占比95%,余额占比74%;2020年以来为中小微企业办理授信业务85笔2.1亿元;疫情以来为中小微企业办理授信业务52笔1.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