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档案馆开展档案消防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固原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提高档案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遏制火灾发生,切实确保档案安全,71日,固原市档案馆邀请消防安全专业人员为全馆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授课人员列举了大量真实案例,围绕日常生活深入浅出地介绍火灾形成过程及处置要点,详细讲解了消防设施、用电、疏散、设备使用等流程,并在现场演示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讲授了家庭灭火措施、逃生方法及公众场所疏散程序。本次培训,普及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加强了档案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近年来,固原市档案馆以高度的责任感重视档案安全,坚决守牢档案安全这条红线,将档案安全保管保护工作作为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强化落实责任。严格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制,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有人抓的管理体制,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二是建立完善制度。制定了《固原市档案馆消防应急预案》,完善了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签订了“档案安全管理责任书”,坚持每天下班前对库房进行安全巡查。三是及时更新消防安全设施。定期对馆内消防设备设施进行系统安全检查及检修维护,对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电器线路使用、监控设备、消防指示标志等重点设施进行全面彻底检查,最大限度确保库房档案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