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质量强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固原市召开质量强市建设工作暨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监测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固原市委四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强化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目标落实,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质量,7月6日,固原市召开全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暨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监测推进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公共服务管理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陈润儿书记、咸辉主席关于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的重要批示和自治区质量强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全区及固原市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监测结果,总结了2019和今年上半年质量强市建设工作,对下半年质量强市建设及提升全市公共服务质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煜洲同志做了题为《夯基筑能,转型登高,以质量强市建设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讲话。马煜洲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公正地指出质量强市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短板,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明晰质量强市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要将质量的概念广泛渗透到国民经济、生产、消费和社会活动的各个领域,增强“大质量”的概念,加快“一区建设”,打响“四张名片”,抓好“五大任务”。二是要以质量强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夯基筑能,推动量的合理增长,明确质量体系标准,着力完善服务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聚焦民生,提升质量工作“民生含量”,切实解决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痛点难点;要勇于创新,全面推动质量工作提档升级,加快质量大数据建设,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层次。三是要压实质量强市助推高质量发展责任。要加强统筹协作,将质量强市、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六稳六保工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形成全面覆盖、系统严整、相互衔接、互为补充的“作战图”,紧盯节点,推动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