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全面展开

信息来源:固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宁人社发〔2020〕68号)精神,固原市社保中心严格按照自治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全面展开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确保8月底前完成新调整及补发2020年1月起的养老金工作。今年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预计全市将有5.1万名退休人员受益。其中企业退休人员3.54万人,月人均养老金提高120元,达到3195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1.56万人,月人均养老金提高175元,达到5253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切实维护退休人员切实利益。

压实工作责任周密安排、精心准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落实责任到人,扎实做好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按时足额将新调整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是强化联动配合成立工作专班,加班加点,认真核对退休人员基本信息,编制资金预算,积极主动与自治区社保局信息处、市县(区)财政及代发银行联系对接,确保信息数据准确,发放渠道顺畅。

是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报、刊、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及窗口解答、设立咨询热线电话等多种方式对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政策深入宣传,扩大政策宣传面,切实提高退休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