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统计工作奏响“三部曲”

信息来源:固原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固原市统计局坚持统计服务方向,建章立制,狠抓机关工作作风,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工作人员责任明确,任务到人,既发挥每个人的个性特长,又激发团体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全体人员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得到进一步张扬,有效发挥个体汇集优势,最大程度发挥团队乘数效应,在单位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奏响了工作效能“三部曲”。

一是发挥团队作用,奏响“合唱曲”。为了及时、精准服务市委和政府掌握经济运行走势工作,数据反馈前,局领导和各专业人员建立会商机制,及时汇总上报数据,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影响因素分析、预判,主要领导亲自上阵,把控宏观方向;分管领导精心推算,科学判断趋势,工作人员撰写分析,靶向有的放矢;“工作链条”一环扣一环,环环紧扣,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我局工作受到了市委和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多次在不同会议发出统计声音。

二是发挥个性作用,奏响“独唱曲”。为了更好地发挥统计为经济社会服务功能,局党组建立反应快、效果好、质量高、判断准的工作机制,不求措施多少,只求措施管用,不放“空炮”,不务虚声,搭建平台,务求实效,发挥个性力量,展现个人能力,加强信息分析调研工作,如,针对统计分析、信息撰写难,要求每人每月至少撰写统计分析、信息2篇、工作动态1篇,作为季度和年终考核工作的重要依据之一,不仅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也使大家有了明确的目标责任;上半年工作信息在全区取得了良好成绩,2篇工作动态被国家统计局采用,这也是固原市统计局近年来首次被国家统计局采用。

三是发挥互补作用,奏响“二重曲”。人人有分工,人人挑重担,分工不分事是我局一大特色,人手少是我局的一大难题。为了破解多年形成的痼疾顽症,局党组善于用人之长,扬长避短,博采众长,专业人员相互协作,不分你我,传帮带,老带少,ABC制,轮流坐庄,多岗位锻炼干部,多岗位发现干部,多岗位使用干部蔚然成风,彻底打破论资排辈熬时间,脱颖而出“上青天”,干多干好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大锅饭”思想桎梏和见到荣誉挣着抢、遇到问题绕着走的“鸵鸟心态”,使能者上、庸者下成为主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