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学习民法典颁布在我国法治建设中的重大意义及其重大制度创新,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7月14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分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共110多人参加了讲座。

固原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律师协会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姜修欣从编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体系的创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亮点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给全体市场监管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这次讲座掀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热潮。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争做学习、遵守、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表率,不但自己要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还要将民法典的普及宣传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让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同时,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积极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在履行职责、行使职权时必须清楚自身行为和活动的范围和界限,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让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在法治的轨道上正确有效实施。

讲座结束后,古雁律师事务所向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赠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