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召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7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固原市接续召开了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安委会副主任李志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安委会副主任李云峰、吴璞出席会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安委会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1—7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任务:一是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二阶段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扎实开展汛期各类隐患问题排查和整治工作;三是切实做好汛期各项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工作。李云峰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李志达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抓落实。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安排部署,落实好防汛关键期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党政领导职责,压紧扣实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提高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三要排查整治抓落实。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推动各行业领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制定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清单逐项整治到位。四要从严处罚抓落实。要坚持依法治安、从严执法,坚决杜绝安全生产执法上“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现象,通过从严处罚营造出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