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质量抽检活动

信息来源:固原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质量,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根据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固市质办发[2020]3号)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质量抽检活动的通知》(宁交质安函[2020]1号)精神,近期,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对全市2020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开展了质量抽检。

本次抽检邀请6家第三方公路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参与质量实体抽检,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对全区“1011项目建设计划”中涉及我市的597公里农村公路,随机抽检247公里,检测覆盖率将达到41.4%。抽检项目主要包含路基压实度、路基路面宽度、面层及基层厚度、桥梁混凝土强度回弹及交安设施产品质量等方面。同时,抽检组还对项目监理和工地试验室程序文件、质量保证体系、记录表和试验报告等内业资料以及人员在岗及履职情况进行了检查。

抽检结束后,对发现的质量问题详细排查,逐条整改,制定具体的预防措施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检查发现的各参建单位相应问题将计入年度信用评价,并对重大质量问题追究相应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