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检查指导全市地震宏观观测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地震宏观观测工作,规范观测点管理和运行,强化观测队伍建设,切实发挥群测群防工作的积极作用,9月10日至14日,市地震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宏观观测工作检查。地震宏观观测是对动物、植物、井水等宏观现象的监测,是群测群防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市共设置109个宏观观测点,基本涵盖了5个县(区)的乡镇和社区。

市地震局副局长乔金龙带队现场检查了各观测点的建设运行情况和观测环境条件,查看了日常观测记录日志,听取观测员的工作汇报。经过检查,各观测点基本符合宏观观测工作要求,观测员能够尽到工作职责。检查中对丢失、损坏标牌和新增调整的观测点予以换牌、挂牌,向观测员发放《固原市地震宏观观测员手册》,督促指导观测员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学习宏观异常识别、核实和上报的相关知识,自觉做好日常观测记录,扎实做好“两会”、春节和国庆节等重点时段的宏观观测工作。

此行还检查了六盘山东西麓、东山坡和海原断裂带避让标识牌的状况,对部分倾倒的标识牌及时进行了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