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组织人员对我市文化市场开展交叉执法检查活动

信息来源: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及抽调的银川市、石嘴山市和宁东基地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组成联合检查组一行7人,在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副局长朱丰敏的带领下,927日至28日对我市开展文化市场交叉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主要通过现场执法检查,查看档案资料和组织交流座谈等方式进行执法检查。在总体兼顾文化、文物、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电影和旅游六大市场监管领域的基础上,随机抽取了9家经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随后听取了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工作汇报。

检查组对固原市在抓好市场监管和执法办案两大核心业务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固原市的各门类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规范有序,市场运作平稳,固原市文化执法支队在市场监管工作方面重视程度高,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配合协作力度大,基础工作扎实,文化市场监管底数清、情况明,经营场所视频监控区域标志清晰,扫黑除恶、守法经营海报宣传资料能突出文化执法职能,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执法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点较多。同时认为固原市支队信息报送及时,仅七月份以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就选送了9篇固原市支队简报上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

检查组希望固原市文化执法支队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方面要提高警惕,不能麻痹大意,临近年末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在双随机一公开、平台执法检查数据录入等方面积极推进。

同时固原市支队选派执法骨干,于9月21日至25日参加了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组织的在银川市、石嘴山市、宁东基地的交叉执法检查活动9月22日至24日,选派执法骨干参加了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固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市新闻出版局、网信办、邮政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市县交叉执法检查组,对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图书市场、印刷企业、快递公司、互联网企业等经营场所的“扫黄打非”交叉检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