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投资促进局扎实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信息来源: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固原市关于促进消费升级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补,推动消费提质扩容,市商务投资促进局扎实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做深做实商务领域消费扶贫工作,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积极宣传发动。引导全市商贸流通企业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报刊、海报等方式宣传“消费扶贫月”活动,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结合消费扶贫产销会活动,鼓励本单位、本系统员工和相关商贸企业参与活动。

二是扎实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制定印发《2020年固原市“消费促进月”活动实施方案》,以“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补”为主题,举办了房·车及新能源电动汽车惠民联展、“线上线下”融合互动促销、品牌促销、家装建材特卖、购物有“礼”十一购物节等促销活动,优化消费环境,挖掘消费潜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显著增强。各类商场、超市、企业83家举办各类促销活动近70场次,销售额6331.5万余元。积极组织12家企业参与全区“爱尚宁夏  惠享生活”购物季活动,组织38家企业参加宁夏出口商品巡回展、厦门宁夏出口商品“闽上行”展销会。

三是开展产销对接。召开农产品产销对接会2次,成功推介固原59家486种农产品走进扶贫832平台、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宁夏馆、固原闽宁特产馆、中国石油宁夏固原销售分公司便利店和中铁快运商城、12306扶贫商城。

四是建设消费扶贫馆。稳步推进市级消费扶贫企业馆建设,在拉萨市和宝鸡市分别建成固原特产馆,对银川闽宁特产馆进行改造升级,开展扶贫产品宣传、展示和销售,引导消费者购买扶贫产品;3个扶贫馆9月份销售额130万元。

五是开展农村电商公用品牌培育和“十大网货”和十大网货评选活动。完成了固原首个农村电商公用品牌“六盘牧场”的创意策划,让固原网货走得更远、卖得更好。实施了固原市首届网货大赛、首届乡村网红大赛和网红直播带货大会,宁夏正杞红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枸杞、宁夏瑞春杂粮股份有限公司的小米、西吉县勇兴三粉加工有限公司的马铃薯粉条、宁夏碧蜂源蜂产业有限公司的土蜂蜜、彭阳县益斌园农畜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朝那鸡月子鸡(蛋)、宁夏固原金糜子酒业有限公司的金糜子酒、宁夏万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八宝茶、宁夏雄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葵瓜子、宁夏国隆药业有限公司的黄芪、宁夏瑞丹苑油牡丹产业有限公司的牡丹籽油等10家企业的产品荣获“十大网货”称号;雷向涛、虞兮、田捷、屈颖、王艳、王元凤、牛新梅、贺自华、姬小成、卯录梅等10位选手被评选为固原市“十大乡村网红”,祁登智、马建宁、田浩、韩晓雲等4位选手被授予“人气网红”称号。

六是举办了“局长+网红”大型直播带货大会。由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局长领衔,率领固原市十大网红,针对“六盘牧场”公用品牌及“固原十宝”,在银川举办了大型直播带货活动,推介了固原电商产品,提升了固原电商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