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 “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月20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幼儿园“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宁夏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教育厅关于印发《宁夏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建设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幼儿园(以下简称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持续推进我市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社会共治水平。

此项工作目标是通过两年时间,将全市校园食堂全部接入宁夏“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实现全区统一平台、统一模式、统一管理。具体为2020年底前,组织并实现全市小学、幼儿园食堂及校外供餐单位全部上线宁夏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鼓励中学、职业技术学校、高校等食堂提前接入;2021年底前,全市所有校园食堂全部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就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参会单位尽快安排部署,争取按期完成安装调试任务;二是高度重视,把“互联网+明厨亮灶”作为日常工作重要抓手;三是要全面开展自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推进会共有城区幼儿园负责人5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