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组织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集中宣传

信息来源:固原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026日,医保局原州区医保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固原市税务局、市社保中心和固原农村商业银行,在市区博物馆广场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集中宣传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恭伟同志和原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英同志出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摘编》《致广大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的一封信》、海报、折页等宣传资料和“零距离”解惑答疑的方式,为群众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政策方式渠道和时间期限。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恭伟在宣传活动现场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覆盖面最大的民生工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落实好这项重大制度的关键和基础是参保缴费工作。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期限相对以往有所变化,各征缴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全方位开展缴费宣传。一是提高认识,拓展宣传渠道。要依托电视台、大型商场LED电子显示屏、公交车车载电视、广场展板、建筑围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以现场解读、字幕、视频、动画、板报、墙报、标语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征缴宣传;二是入排摸,力争应保尽保要深入社区、街道、村镇和企业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传播力和影响力,提高城乡居民对新年度医保参保缴费的知晓率,力争应保尽保。三是主动担当,强力组织推动。要持续营造良好的参保缴费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积极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圆满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1026日,全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43.77万人,完成率35.6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