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创建自治区级节约型机关工作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月16日至20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委托第三方机构,聘请宁夏大学及相关单位8名专家教授组成评估验收组,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要求,逐一对照考核细则项目指标,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现场核查等方式,对我市122家(其中市本级29家、原州区14家、西吉县18家、隆德县24家、泾源县21家、彭阳县16家)机关单位2020年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评估验收。经评估,我市122家机关单位全部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均达到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标准。市本级、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和彭阳县分别完成2020年创建目标任务的122.3 %、120.5%、160.5%、266.5%、198%、160%。

在评估汇报会上,自治区第三方评估组对我市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夯实组织制度基础、着力分区分户计量、推行绿色办公行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狠抓长效宣传引导、着力监督考核问效“七个方面”的工作落实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固原市在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中,能够统筹推进绿色办公、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行动,能够有效推进水电暖分户分区分项计量、能耗监测、节能技改和优化管理,能够着力加强教育培训、宣传示范引领,切实在全市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的良好氛围。

在评估的过程中,自治区第三方评估组通过“五个坚持”即:坚持统一标准要求、坚持不漏项目指标、坚持突出实际效能、坚持严谨细致作风、坚持客观公正评估,严格对各个创建单位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和广泛宣传教育落实情况和取得实效进行了系统评估,并现场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反馈给各个创建单位。

在综合反馈会上,自治区第三方评估组对我市2021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提出了“六个进一步加强”的要求,即:进一步加强组织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引导、进一步加强宣传示范引领、进一步加强绿色办公行动、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加强分区分户计量,扎实推进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