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三项措施”深入推进行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推动我市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根据《关于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自治区最新发布的《关于全面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我市以“三项措施”率先实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自6月份以来,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市行政中心为试点,通过科学谋划,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任务落实,积极做好垃圾分类示范推广和宣传工作,确保我市行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深入推进。

一是严抓责任落实,确保任务深入推进。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对全市行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为全面启动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基础。结合行政中心各单位实际,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宣传阵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对公共区域软硬件设施提升,着手实施对各单位的垃圾桶统一进行提升更换,实行垃圾分类工作。把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按计划、按步骤有序实施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二是注重示范推广,积极做好先行先试。为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垃圾分类工作中示范表率作用,我局就固原市行政中心垃圾分类工作和宁夏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服务合同,建立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垃圾四分类收集处置系统。对垃圾分类工作推行数据化、信息化,精细化管理,现已初步建成投放、回收数字化智能管理示范点。在行政中心建设垃圾分类驿站1座,智能分类设备2组,公共区域四分类收集桶(普通)10组,楼道分类收集箱63组,办公室两分类收集箱1041组,餐厅厨余垃圾桶20只,餐厅其他垃圾桶10只。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扩大宣传影响氛围。充分利用舆论宣传阵地,积极设置多种有效载体,面向广大机关干部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今年6月份以来共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3次,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广场宣传、在市八中和十六小组织开展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手抄报比赛、利用各单位LED屏播放宣传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活动,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引导机关干部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