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物保护工作培训班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精神不断提升我文物保护工作水平112327日,固原市举办全市文物保护工作培训班。

来自全市各县(区)文旅局分管工作负责人、各文物管理所所长及工作人员各公共博物馆馆长及讲解员、与文物相关各景区讲解员共计4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课程主要以新时代文物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设置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文物保护与修复——从理念到环境、有关周文化起源的探索、大遗址保护与区域发展、石窟寺窟形与造像、春秋战国时期东西方文明交流、固原历史地理与文化等课程。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紧密联系实际,政策理论水平高,课程内容富有针对性,邀请了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知名的、资深的专家和老师,师资水平高,为我们文物保护一线工作人员奉上了生动而充实的理论盛宴,培训班还邀请到了宁夏社会科学院的薛正昌老师讲授固原文化遗址遗存及历史演变过程,整个培训内容涵盖面广,既有文保保护的理论讲述,又有考古发掘的案例分析,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对于文物工作者开展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此次培训是市文物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内容,这次培训班的举办将对全市文物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将更加有力地推动文物工作开创新的局面。各位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机会难得,能够面向基层一线的文物工作者,办出了效果反应良好,课程质量高,学有所得,受益匪浅。

下一步,全市文物工作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守土尽责,扎实工作,不断提升业务本领,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为我市的文物保护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