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召开2020年度监测统计报表制度培训及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固原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加强和推进全市市场运行监测工作,进一步提高监测数据报送质量和市场分析质量,强化信息服务作用。11月25日,自治区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中心联合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召开2020年度固原市场监测统计报表制度培训及表彰大会,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具体业务工作人员、全市市场运行监测信息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区商贸流通业典型样本统计调查企业,并颁发牌匾。邀请自治区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处长聂一平同志讲解《统计数字的加工和生产过程》,自治区商务厅信息中心蔡建飞、马兵海从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重点流通监测系统、重要生产资料监测系统、商贸流通系统的使用和填报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及时报送信息。新注册企业要对生活必需品、重点流通企业报表制度认真学习,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做好组织工作,及时提示和督促监测企业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二要及时沟通协调。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与监测企业做好解释和沟通工作,阐述开展市场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消除企业的疑惑和担心。三要及时进行采集数据分析。对趋势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做出判断和反应,增强前瞻性和预见性,提高经济运行的预警能力。四要及时进行业务指导。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对监测人员及时进行业务指导,提升监测人员素质,强化监测队伍建设,建立稳定、可靠、高效的监测队伍,推进全市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