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1月1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李志达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副市长、安委会副主任吴璞、童东出席会议,并对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先后作出安排部署。各县(区)政府常务副县(区)长以及市政府办、发展改革委、教育体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1月9日自治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供给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发展改革委、城管局负责同志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汇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指出了工作存在问题,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在固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全市、全区、全国“两会”相继召开,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加之近期低温冷冻、大风等极端天气活动频繁,全国多省区疫情散发多发,又值春节临近,各种商贸物流增多,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节日短途探亲访友等出行活动加剧,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着政治要求高、安全风险大、气候条件差等严峻复杂形势,必须高度重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认识上再提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成效上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二要检查上再严格。要对各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地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实行大排查、大起底,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三要防控上再细致。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从各自职责范围以及承担的任务上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四要救援上再迅速。要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生产安全事故等紧急信息报送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准确、全面、规范地报送相关信息,为有效处置事故提供科学有效依据。五要保供上再充实。要在保供暖、供气、供电、供水、供煤上再充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温暖、祥和的节日。六要责任上再靠实。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强化制度机制落实,推动党政领导、部门以及企业负责人知责明责尽责,压紧扣实安全生产的责任链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