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召开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14日,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喜晓林主持召开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下属各事业单位、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月14日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区、疫情防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情况,全面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我市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在当前疫情传播进入反弹的关键时期,全市文化旅游行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区、市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组织人员到位、机制保障到位、人员安排到位、标准要求到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分析研判形势,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各A级旅游景区要分类完善应急预案,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冬季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各旅行社和旅游企业要严格落实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就餐等环节的防控提醒,引导游客安全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要严格落实公众进入网吧、KTV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星级饭店以及室内景区等文化和旅游场所需要测温、佩戴口罩、查验行程码的规定不举办送戏下乡、广场文化演出等各类文化活动;各星级饭店要严格落实疫情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消毒”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文化和旅游企业要及时掌握员工及消费者流动情况,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做好实名制登记工作,实现人员可追溯管理,通过预约、分流、限流等措施控制人员密度,接纳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会议要求,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遵守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应急信息零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杜绝断岗、漏岗、脱岗等现象,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应急处置工作高效运转。

会议决定,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将组成三个执法检查组,对我市文化旅游场所开展一次地毯式排查检查,督促文化旅游场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行程码查验、口罩佩戴、测温消毒等各项工作,检查情况将以通报的形式下发到各县区、各企业、各场所,督促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场所及时整改到位,对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的,要采取相应措施。办公室要统筹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值班安排、信息上报、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及机关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