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四项举措全力做好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期,河北黑龙江等地局部疫情反弹,作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对文化和旅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较大的特点,提高警惕、恪守职责、强化监管,尽全力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通过电子屏、电脑开机界面等数字化设备,提醒消费者“注意卫生勤洗手,人多不去凑热闹”“公共场所戴口罩,配合出示健康码”等宣传,督促各经营场所和消费者仍需要坚持做好防护措施不松懈,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提高防护意识,做好个人保护。

二是做好重点场所的执法检查。A景区、星级宾馆饭店、民宿、农家乐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影院线等人群较密集场所严格管控,执行佩戴口罩、1米线安全距离、扫码测温进场所等管控措施,确保人员、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做好现场检查记录和隐患场所的督促整改。通过执法人员高频不定时的检查,对存在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安全门关闭、通道堵塞的3家网吧、1家旅行社、17家歌舞娱乐场所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其立即整改到位,并要求经营进一步提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认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维护好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局面。

四是做好执法人员自身防护。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检查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测量、出入场所及时对手部进行消毒,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开展执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