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文化市场平稳运行。1月18日至20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原州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原州区公安分局属地派出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联合检查组针对辖区内的KTV、歌舞娱乐、网吧、电影院线等文化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详细的检查,督促企业做好相关工作,把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还是重视不够,存在侥幸心理;个别工作人员和消费者未佩戴口罩;消费者进店后未严格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措施;洗手间未放置肥皂、洗手液等消毒物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场所还存在消防通道堵塞、消防物品损坏未及时更换等安全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一是物资的准备,如购置测温枪和消毒液,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物质保障;二是摒弃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场所消毒和消费者的登记工作;三是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对于损坏的安全设施进行及时更换,保证场所安全门和通道畅通。

此次共联合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歌舞娱乐场所108家、网吧27家、影院3家,出动执法车辆5辆次,下发《疫情防控通知书》135份,张贴“佩戴口罩、扫码进店”和“疫情防控行程卡”256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