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首次线上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固原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在自治区鉴定中心支持和业务指导下,我市第一场线上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于2021年1月23日在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圆德村顺利完成。

参加首场等级认定考试的50名考生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整个认定工作全程井然有序的在视频监控系统下完成电工理论和电工实操两个环节的认定考试。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在我市首次开展,进一步畅通了技能劳动者的成长成才通道,对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技能人才的培养培训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对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0年底前,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类全部转为职业技能等级的目标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此次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前期,中心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征集工作,进行宣传筛选,经自主申报、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初审、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进行技术评估、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复审。目前已有6家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完成认定。

此次等级认定工作,是我市全面开展技能等级评价工作的良好开端,下一步,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把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