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月26日上午,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会议对“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水利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深入谋划了“十四五”发展蓝图,研究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政府副市长王新军参加会议,并对今后水利工作提出要求。

王新军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三五”工作成绩,科学分析当前水利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全市水利工作提出要求。

新军副市长强调“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对标对表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化灌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和现代化防灾减灾体系为重点的现代水网体系,聚焦 “四个一”林草产业布局,抢抓国内大循环格局带给水利发展的重大发展机遇,加快完善水利基础短板,锚定基本实现水利现代化的历史方位,奋力谱写治水兴区富民新篇章。要加强河湖长制和水资源监管,优化供用水格局,完善基础水网,推进节水行动,消除防汛短板,推进水保生态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新军副市长要求做好规划设计工作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河湖利用岸线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安全生产方面、工程建设运行等方面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结合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水利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制度管理,实行月督查、季调度制度,进一步提高监管水平。要加强协调服务,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要强化廉洁纪律,确保工程安全、干部安全。要推进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施工进度节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新军副市长强调,全市水利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对水利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上来,要遵循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十六字”治水方针,贯彻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把水利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实事求是,客观把握,精准定位,着力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压茬推进水利工作有序开展,推动水利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用水保障。

会上,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帅同志作全市水利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的水利工作,并对“十四五”期间以及今年水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五县(区)水务局作交流表态发言,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