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召开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有效遏制“不合理低价游”的无序竞争,进一步保护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和旅游者切身利益,构建安全有序、健康和谐的旅游市场经营秩序。2021年3月30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召开了固原市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文阁,四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各旅行社、分社、营业部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此次专项整治要严厉打击非法从事招徕、组织、接待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将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多次进行强调,确保此次的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切实解决游客和社会舆论关注的旅游市场存在的焦点、难点、热点问题。

会议要求,为推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顺利进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细化工作任务。一是各旅行社进行自查自纠,并将自查报告及时上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二是做好整治摸底排查工作。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坚持执法检查与案件查办相结合,加大旅游市场随机检查和网络巡查力度,防止旅行社之间因恶性竞争而产生“零负团费”现象,加大旅游纪念品市场监督力度,防范“天价”旅游商品,加大对旅行社和导游的监管。三是要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治方案,最好建立长效机制,对查出问题的旅游企业进行行业通报,对问题突出或严重违法违规的企业予以行政处罚,并交予媒体公示“曝光”。

会议强调,为了使旅行社行业能够健康有序发展:一要加强旅行社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台账资料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管理台账,依法依规经营,诚信经营,努力树立行业榜样。二要规范旅行社行业管理,加强对旅行社的执法检查力度,做好相应的排查检查工作。要摸清旅行社、旅行分社、营业部的底数;建立健全旅行社“一户一档”资料,做好相应的备案登记,加强旅行社的行业监管,同时也要畅通群众举报和意见反馈渠道,对于旅行社行业内的一些信息也要及时通过网络、媒体向群众进行公开。三要加强旅行社行业自律。旅行社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作用,要树立行业自律的模范,不碰政治红线,不触安全生产底线,团结一致共谋发展,为旅行社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