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专家面对面 探寻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固原市举办学前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

信息来源:固原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强化幼儿园骨干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学前教育保教水平,3月24日至28日,固原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了全市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市、县(区)学前教育教研员、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培训。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树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聘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家、深圳名园长和固原市学前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发人员,与学员面对面,围绕低成本有质量的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的游戏与学习、幼儿园课程建构、幼儿行为的观察与评价、智慧教学与智慧管理应用等方面内容,开展了专题讲座和现场观摩教研。

举办学前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旨在为我市培育一批学前教育中坚力量,以点带面,以面布局,示范、引领、提升全市学前教育保教水平。通过本次培训,使学员对办好高质量的幼儿园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开展幼儿行为观察与评价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办法,对幼儿园课程建构有个更深入的思考,为推动教师教学、教育质量双提升奠定了扎实的功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