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预算2.2亿元医疗保险基金 确保全市所有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信息来源:固原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并最终战胜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近期,市医保局党组研究预算划拨医疗保险基金2.2亿元,专项用于全市所有居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在受种者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全市所有居民无论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均可免费接种在议定价格范围内的新冠病毒疫苗。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按每人每年206元(200元为疫苗费用,6元为接种费用)从基本医疗保险历年结余基金中预算列支,纳入市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疫苗接种专项资金管理,单独核算。其中,预算疫苗费用专项资金的70%上解自治区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预算疫苗费用专项资金的30%和预算接种费用专项资金全额保留市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

疫苗费用由自治区医保局按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提供的接种信息,以实际采购价格向自治区疾控中心支付,再由自治区疾控中心与疫苗生产企业按月结算疫苗款;接种费用由市医保局按自治区医保局下发的接种信息,按月及时向接种单位核算支付。为认真做好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市医保局会同市财政、卫健部门建立了保障协调和沟通协商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开展对疫苗接种进度和资金进行动态监测,确保资金管理使用安全。目前,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