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

信息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3月30日至4月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供销合作社联合对全市“四县一区”农资市场进行集中检查。

检查行动主要针对春耕备耕所需的肥料、种子、农药、农膜、兽药、农机具、饲料等的质量、台账、备案和可追溯系统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全市共检查农资经销店面、生产企业和育苗大棚52家。通过检查看,我市农资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农资储备充足,农资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农资经营日趋规范有序。大部分农资经营企业或农资经营店证照齐全,台账清楚,趋于规范,未发现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对个别存在过期农药没有及时下架、销售台账不完善、店面与仓库不分、农资摆放混乱等问题的农资店,已责令相关县(区)主管部门督促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围绕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违法行为,保障农资市场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运行,同时要加强宣传,提高老百姓识假辨假农资产品的能力,确保广大群众购买放心农资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